配置 Azure 原生的“应用程序服务”备份功能

本文演示如何借助微软 Azure 方便的平台服务(PaaS)来备份运行在 Azure 应用程序服务中的网站,以提供网站的灾难恢复功能。

  • 首先找到网站所在的“应用程序服务”,点击“备份”功能菜单:
  • 然后可以看到目前有“快照”和“备份”两种备份机制。本文先介绍传统的备份机制,他需要配合Azure备份保管库服务。我们点击配置,根据提示选择所需的存储账户(与要备份的应用属于同一订阅 )、备份频率、备份时间、最长保留期,以及是否根据数据库连接字符串去备份相应的数据库即可:

过一段时间就能看到备份已经完成了。备份会以zip压缩包的形式被保存在存储账户中:


要进行还原也非常方便,直接点击“还原”按钮,然后选择要还原的源(有三种选项)和目标(可覆盖原应用,或还原到其他应用槽、其他应用,甚至是新建的应用),还有高级设置即可:

注意:

  • 每个备份都是应用的完整脱机副本,而不是增量更新。
  • 应用内 MySQL 数据库无需任何配置即可自动备份。
  • 如果不启用“备份计划”,只配置备份的存储账户,则也可以进行手动备份。
  • 可以指定在备份时排除某些文件:https://docs.microsoft.com/zh-cn/azure/app-service/manage-backup#exclude-files-from-your-backup
  • 更多相关介绍,可以参考这里:https://docs.microsoft.com/zh-cn/azure/app-service/manage-backup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验证码输入超时,请刷新验证码并重试。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