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Deployment Toolkit 遇到 “file format is not valid” 问题解决

最近遇到 MDT 部署 Windows 时,在 Windows Server 2019 上的 MDT 每次做 Update Deployment Share 操作完成之后都提示 “file format is not valid” 的问题。

最开始以为是 MDT 软件太老旧了,不适应在较新的操作系统上运行。但最后根据出错现象,例如错误并不会影响到MDT本身的功能,只是有一个提示而已,推断有可能仅仅是日志文件的显示或保存出了问题。

并且,在 Google 等网上搜索,均找不到此问题的报告,说明该问题并不是 MDT 本身的 Bug 导致的,或者说这个 Bug 只会在特定情况下触发。

此时想到,Windows 10 和 Windows Server 2019 中新增了一个“ Beta:使用Unicode UTF-8进行全球语言支持”(use unicode utf-8 for worldwide language support) 功能,能将系统中默认使用非Unicode编码(ANSI)的程序强制为使用UFT-8编码。这在某些情况下能够强制使旧应用程序兼容新的 UTF-8 编码,例如 Windows 记事本在启用该设置之后,默认保存的字符编码就会从 ANSI 变为 UTF-8,从而提供更好的编码兼容性和减少乱码的产生。

但这在很多时候也会带来兼容性问题,例如本来能正常解析文本的程序,变得不能正常解析了。因此,该功能目前还是 Beta 阶段,即微软表示其会带来问题。

我尝试在系统的区域设置中关闭该选项(该选项是默认关闭的,我之前手动将其启用了),重启系统之后,该问题果然顺利消失了:

有相项目和工作需求,欢迎联系 https://www.linkedin.com/in/wbpluto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验证码输入超时,请刷新验证码并重试。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