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 中 Chrome 浏览器网页文字和图标显示为方框□的问题

最近在 Windows 10 中使用 Chrome 浏览不少网站发现好图标(矢量图标,非图片)都显示为方块“□”,判断应该是图标所使用的自定义字体出现了问题。

考虑其他浏览器均没有出现该现象,并且重装 Chrome 之前也都是正常的,猜测可能是Chrome独特的功能。例如扩展导致了图标字体问题。打开 Chrome 的扩展管理,原来是之前安装过 Force Microsoft Yahei Font 这个扩展,其功能是强制降网页中所有的问题设置为“微软雅黑”字体,以消灭掉难看的宋体等字体,这明显和上述问题关系很大。Chrome 的插件可以在不同桌面设备之间通过 Google 账号同步,但是扩展的设置并不会同步,包括扩展的启用/禁用状态等。所以,之前我在其他设备上一般是禁用掉的 Force Microsoft Yahei Font 插件,在自动同步之后被默认启用了,导致了该问题。

于是,卸载掉 Force Microsoft Yahei Font 或者禁用掉,问题完美解决。这也证明,该插件并不适用于如今大量使用文字字体来表示适量图标的现代化网站,兼容性不够好。

 

《Windows 10 中 Chrome 浏览器网页文字和图标显示为方框□的问题》上的2个想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验证码输入超时,请刷新验证码并重试。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