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XChip Azure IoT DevKit 系列之一:准备接入微软 Azure IoT 平台

入门指南

对于首次使用 MXChip IoT DevKit(庆科 Azure IoT 开发套件 AZ3166)的用户,请按照以下快速步骤来准备开发环境并开始构建IoT应用程序。

步骤 1. 开始之前

您需要准备好:

步骤 2. 准备您的硬件

将开发套件使用 Micro USB 数据线连接到电脑。

getting-started-hardware

开发套件上的绿色LED灯会点亮,表示电源已接通(下图3所示位置)。此时不用管其他灯的状态:

getting-started-connect

步骤 3. 配置开发套件的 Wi-Fi 连接

本开发套件内嵌了 MXChip 庆科出品的 EMW3166 Wi-Fi 模块,因此默认采用 Wi-Fi 方式与 Internet 上的云端平台进行通信。

A. 进入热点(AP)模式

按住按钮 B 不放的同时,按一下 Reset 按钮,然后松开按钮 B。开发套件将建立一个临时 Wi-Fi 热点,其他设备即可通过此热点对其之后要连接的 Wi-Fi 网络进行配置。屏幕上会显示热点的网络名称(SSID)及开发套件的IP地址:

getting-started-wifi-ap

B. 连接到开发套件的热点

将另一台电脑或移动设备上连接到屏幕上显示的热点:

C. 为开发套件配置 Wi-Fi 连接信息

在浏览器上输入开发套件显示的IP地址,并在随后的网页中选择希望开发套件要连接到哪个 Wi-Fi 网络,并输入该网络的密码,并点击 Connect 进行连接,以便开发套件能访问 Internet。连接成功后,开发套件会自动重启,如果套件没有自动进行连接,请按屏幕所示进行操作,例如按一下按钮 A 尝试连接。随后你就可以在开发套件的屏幕上看到Wi-Fi 连接状态。

配置好 Wi-Fi 连接信息之后,该信息会保存在开发套件上,即使关机之后也不会丢失。因此,如果你将开发套件带到了另一个地方,需要连接到另一个 Wi-Fi,请从步骤 3A 开始重新进行配置。

步骤 4. 开始使用开发套件

开发套件默认运行的程序会自动检测最新的固件更新并显示一些传感器诊断数据。

A. 更新到最新版固件

如果屏幕上没有提示进行固件更新(正在运行的固件版本早于 1.0.2 则不会自动检测新版本,或者当前运行的已经是最新版本),可手动进行固件更新

B. 测试各种传感器

按下按钮 B 可以在屏幕上显示传感器数据,反复按 B,会循环显示不同的传感器数据。

步骤 5. 准备开发环境

接下来,我们就可以准备开发环境中的工具和程序包,以便开发 IoT 应用程序了。根据电脑运行的操作系统进行以下操作步骤:

Windows 操作系统

建议你使用安装包来准备你的开发环境。如果你遇到了安装问题,也可以执行手动步骤

A. 下载安装包

通过此链接下载到的 .zip 文件包含开发套件所需的所有工具和程序包。如果你已经安装了其中一些组建,脚本将自动跳过这些组件。

B. 运行安装脚本

解压缩下载到的 .zip 文件,右键单击其中的 install.cmd 并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在弹出的“用户账户控制”窗口中点击“是”,以开始安装,并会显示每一个安装步骤:
如果安装遇到问题,可以联系我微信 4957859 并注明!

C. 确认驱动程序的安装

VS Code for Arduino 扩展依赖 Arduino IDE,在安装它和其他一些驱动程序时,如果是你首次安装他们,会看到驱动程序安装提示,点击“安装”或“继续”按钮继续即可:

根据 Inernet 速度的不同,安装可能需要 10 分钟左右的时间。安装完毕之后,在安装脚本窗口按任意键结束安装。接下来你就可以在桌面和开始菜单中看到 Visual Studio Code 和 Arduino IDE 图标。

macOS 操作系统

 

本文根据微软官方入门指南翻译和整理,更多相关信息,请参考:https://microsoft.github.io/azure-iot-developer-kit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验证码输入超时,请刷新验证码并重试。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